法制网首页>>
法制网专题>>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黑龙江、福建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2-02 19:12 星期四
来源:人民公安报

“向崔老学习,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记者 冯锐 宋晨

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道植力量”点燃奋斗激情。11月26日,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报告会上,“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的事迹再一次感染了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民警。民警纷纷表示,要以崔道植为榜样,把心思用在学本领、练技能、干事业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民警林阿明表示:“崔道植同志不仅是一个榜样,更是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一座丰碑。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民警,我将继续以崔老的事迹为榜样,学习他几十年如一日的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时,作为东莱街派出所民警,我要不断学习,恪守职责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数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数十年如一日的无悔坚守,崔道植的事迹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崔老的事迹一直是公安民警学习的目标和榜样。作为一名新时代经侦民警,我会时刻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佳木斯市公安局郊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史村说。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DNA检验大队大队长高馨玉曾经在1991年与崔道植一起勘查过现场。从那时起,崔道植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一直影响着她,“崔老是我们刑事技术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多年来,他的崇高情怀、奉献精神、道德风范在不断释放绵延长久的正能量和感召力。作为刑事技术战线上的一员,我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精神,把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埋头苦干,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特别是在刑事技术工作中围绕‘快’字入手、在‘准’字上下功夫,打造精英技术团队,在时代的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七台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李健表示:“崔老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领着我们前行的方向。作为一名公安特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向崔老学习,将英模精神融入血脉,积聚前行的力量,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对内苦练警务技能,置身于训练场不断淬炼自我,提升反恐、防暴、处突能力;对外加强巡逻防控,无惧艰险,坚守岗位,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必当冲在第一线,守护群众安宁,用实际行动向英模致敬。”

情怀不老,使命弥坚。崔道植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公安事业,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之魂,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

“‘我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级给我的一切工作,我都是热爱的,因为这是人民给我的……’每次看到这句话,想到耄耋之年的崔老仍忘我工作,警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青年崔道植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话,让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泰来县公安局局长林连海感触良多:“作为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公安局局长,我要学习崔老认真负责、专注执着的敬业精神,在工作中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开拓创新精神,做好表率,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和使命。”


以英模为榜样,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记者 郑明

英雄的事迹令人敬仰,榜样的精神让人追随。11月26日,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政法英模的先进事迹在福建省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以英模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志慧说:“潘东升同志实实在在让基层民警感受到科技带给交通管理的巨大变化,他是一名真正的优秀共产党员。他对党忠诚、心向百姓,用生命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我将沿着潘东升同志的足迹,继续把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做好、做实。”

“收看了英模报告会,我的内心再次受到了震撼,精神再次得到了洗礼。”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福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王丽朝表示,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明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郑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治安民警,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当好人民公仆,把治安行政管理工作转化成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

政法英模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潘东升等英模带来的不仅是感动,更多的是启示。厦门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王敏杰表示:“要向政法英模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和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看了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我受益匪浅,感受良多。我将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提高履职本领,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出新的贡献。”武平县公安局平川派出所所长吴玉文说。

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全体民警认真收听了报告会,作为守护红色圣地的公安派出所,教导员童建强表示,要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职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骗和合成作战中心主任张金辉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精准高效打击犯罪能力,最大程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和任务。

“学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我们全体民警备受鼓舞。”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林少伟表示,作为“时代楷模”集体,“漳州110”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弘扬政法英模精神中做表率、当先锋、创一流,不负“人民的保护神”的重要嘱托。

“作为一名刑警,我要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英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将学习英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蒋昌明表示。

安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郑子璐表示,潘东升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要学习潘东升同志的精神品质,在知行合一中领悟其事迹精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忠诚干净、服务人民。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我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迎难而上、严以律己的政治品质和公仆情怀,坚决做到牢记使命、执法为民、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廉洁奉公,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好警察。”莆田市公安局北岸分局湄洲派出所所长林彬表示。

责任编辑:秦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