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卢鹏起主持开幕辞
发布时间:2021-11-19 18:55 星期五
来源:法制网

 

9月14日,2021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仲裁机构高端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ACLA)共同主办,国际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IBA Arbitration Committee)为国际合作伙伴。

 

国内外主要仲裁机构代表和有关国家法官、仲裁员、律师、学者及工商界人士约200人现场参会,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约241.2万人次通过央视频等在线平台关注或收看。

 

以下内容是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发言节选。

 

9月的北京风晴气爽。在这美好的时节我们与四海宾朋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相聚于一年一度的仲裁界盛会中国仲裁高峰论坛,共同研讨国际争端解决的新方略,共同描绘国际仲裁未来发展的新画卷。

 

我是贸仲副会长卢鹏起,很荣幸主持今天的论坛开幕式,首先,请允许我介绍现场就坐的领导和重要嘉宾,他们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

 

通过线上参加开幕式的有境外组织和仲裁机构的负责人,他们是:国际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席Philippe Pinsolle、Samaa HARIDI,副主席Chiann Bao(鲍其安)、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主席Lucy REED、国际商会仲裁会主席Claudia SALOMON、西班牙马德里国际仲裁中心主席José Antonio CAíNZOS、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际仲裁中心主任Diana BAYZAKOVA、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仲裁院委员巫昱成(Lawrence BOO)。

 

此外,今天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内外众多仲裁法律专家,法院法官和仲裁机构负责人和代表。

 

借此机会我代表论坛主办方贸仲、共同主办方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对论坛国际合作伙伴国际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以及论坛的各协办单位、支持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