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教育举措>>
青海省高院采取七个“进一步”举措
坚持文明司法规范强制措施
发布时间:2021-11-16 16:39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高院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一条工作主线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实际出发,采取七个“进一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实际成效。

七个“进一步”包括:进一步落实立案登记一次性告知制度、进一步为经济困难群众提供司法救助服务、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进一步推进网上立案以及跨域立案、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进一步加快执行积案清理。

据了解,青海法院依法为35名符合救助条件的生活困难救助申请人提供救助金193.2万元,减免缓诉讼费307.2万元。坚持善意文明司法理念,严格规范适用司法强制措施,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严禁超标的、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能“活封”的不“死封”,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

1月至9月,全省法院共清理出发放超期执行案款84143.7万元,已依法发放13657.7万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努力化解执行信访案件,推动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及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执结涉民生案件878件,执行到位3796万余元。

责任编辑: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