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曹丽军:国际仲裁应以变革去适应世界的变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2 15:32 星期五
来源:法制网

9月14日,2021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仲裁机构高端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ACLA)共同主办,国际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IBA Arbitration Committee)为国际合作伙伴。

 

国内外主要仲裁机构代表和有关国家法官、仲裁员、律师、学者及工商界人士约200人现场参会,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约241.2万人次通过央视频等在线平台关注或收看。

 

以下内容是国际律师协会(IBA)商事仲裁案例委员会联合主席、中伦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部负责人曹丽军的发言节选。

 

我是中伦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部负责人,同时也是贸仲仲裁员。在转行成为律师之前,我是在贸仲工作,同时也在国际律师协会商事仲裁案例委员会担任联合主席。

 

本环节有来自于海内外的专家,体现了国际性。本环节议题主要是讨论“环球视角:国际仲裁如何适应变化中的世界”。

 

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的投资不断增多,同时沿线国家所颁布的法律对网络和数据安全进行规范和保护,同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很多行业都带来了挑战。

 

世界经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体现出世界的变革,因此国际仲裁也应以变革去适应世界的变化发展。

 

当前,全球仲裁界都已进行了很多创新以应对复杂商事纠纷的解决需要。仲裁界所发生的变革,反映出目前国际仲裁领域的最佳实践,因此接下来的各位发言嘉宾将对这些变革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