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解常晴:深化国际交流为国际仲裁事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11-12 15:33 星期五
来源:法制网

2021年9月13日,作为2021中国仲裁周期间的重点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举办的第五届“唐厚志大讲堂(TANG Lecture)”在京成功举行,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约12000千名观众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以下内容是贸仲仲裁院副院长解常晴发言节选。 

作为国际仲裁大家庭的重要一员,中国仲裁通过六十年的探索和积累,特别是近期贸仲被首次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五大仲裁之一,同时北京、上海也在最受欢迎的仲裁地的评选中位列第六和第八。我国仲裁事业取得如此优异成绩,说明了把中国作为仲裁地,已经得到国际仲裁界和越来越多的国际仲裁的用户认可。当然这也仅是中国仲裁事业发展的一个起点。

目前,我国仲裁事业正处于需要谋求进一步发展的时刻。中国仲裁如何在此次的仲裁法修订过程中厚积薄发,立足国情,接轨世界,不仅是中国仲裁界,同时整个国际仲裁界都将拭目以待。

今天的活动即将结束,每年的“唐厚志大讲堂”更像是一个仲裁圈的小型的温馨聚会,里面我们有新颜,有旧友,有缅怀,也有真知。贸仲衷心希望大讲堂能够汇聚真知,凝聚共识,密切交流活动,全力为国际仲裁的发展再添薪火。贸仲愿意与全球仲裁界同仁携手共进,深化国际交流为国际仲裁事业行稳致远、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