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杨玲:国际争议解决的核心和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2 15:33 星期五
来源:法制网

2021年9月15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主办的2021年中国仲裁周青年仲裁论坛暨第九届“中伦杯”全国商事仲裁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

以下内容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杨玲发言节选。

我今天将向大家总结和归纳过去两、三年时间,国际争议解决机构到底在做什么,在关注什么。

根据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所作的调研报告,我们看到国际仲裁仍然是跨境商事主体解决争议方式的首要选择,同时也可以看出研究国际跨境争议解决的用户(既包括当事人,也包括律师和仲裁员)所关心的内容。

根据今年5月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在跨境交易领域,仲裁作为一种纠纷机制,不仅受到了广大商事主体的欢迎,而且很多用户愿意把仲裁和其它纠纷解决方式,如调解、以及非诉讼的ADR争议解决方式,放在一起来解决争议。

根据调研报告,国际仲裁的多样性、科技使用问题、可视性仲裁是仲裁用户特别关心的内容。

最后,我希望全体仲裁界同仁需要对快速仲裁规则以及icca发布的实践指南进行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