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师虹:律师需坚定信念,客观面对成败
发布时间:2021-11-12 15:33 星期五
来源:法制网

2021年9月15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主办的2021年中国仲裁周青年仲裁论坛暨第九届“中伦杯”全国商事仲裁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

以下内容是国际商会仲裁院副主席、上海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师虹发言节选。

首先我想分享我的三个心情,即感动、感恩、感慨。

感动是由于今天我见到了大学老师,以及原来在贸仲一起工作过的同事;感恩是贸仲给了我一个能够接触到国际仲裁的平台,以及陶景洲律师将我带入仲裁律师行业,成为我的领路人;感慨是今天看到了很多参会的青年人,因此我感受到了仲裁的传承。我希望仲裁法学的衣钵可以在青年法学学子之间传承下去。

我在贸仲工作时,接触到很多优秀的律师。他们超强的业务能力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并成为我学习的榜样。因此我立志使自己未来发展成为这样优秀的律师。我的职业生涯也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在不断前行。

在我选择出国继续深造之后,我考取了美国律师执业资格。国外律所的工作后,我选择回国加入中国律师事务所继续从事仲裁业务。

虽然我最开始进入仲裁大门是偶然之举,但是做了这么多年的仲裁业务便是坚持使然。因此今天我要谈的也是有关坚持的话题。

青年律师要发展成为优秀的国际仲裁律师,需要投入非常大的精力,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律师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因为“不积小流,无以成功江海”,只有不断的努力,最后才有可能达到自己的目标。那么青年律师如何坚持,才能走向国际?

首先,需要认真地工作。青年仲裁人通过向当事人提供高质量的仲裁法律服务,可以使自己获得内心愉悦以及成就感,这些获得感将成为青年仲裁人长期坚持下去的巨大动力。

其次,需要理性面对输赢,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失去信心。我们需要在失败中总结经验,以争取下次再战。只有我们持有坚定的信心,才能让客户也建立起必胜的信念。

很多情况下,案件的成败结果不取决于律师,而是由案情的事实、当事人在处理合同过程中是否下意识地注意证据留痕等细节决定的。对于当事人来说,选择一名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律师也是十分重要的。

总之,律师需要以平常心面对案件成败,不能因为失败打消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信心和决心。一旦选择了从事仲裁业务,就要坚定地在这条道路上奋斗到底。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