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学习交流>>
颍州警方举办校园安保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15:28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为全力维护校园安全,提升校园安保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颍西派出所创新思路,采取反恐应急演练的方式,通过真人示范、实际操作、内容讲解对辖区一所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

培训中,民警讲解了钢叉、警棍、催泪喷射器等器材使用方法,突发情况下果断处置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开展反恐应急演练,通过真人模拟演绎一名危险人员手持刀具强行闯入学校处理过程,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讲解,指出正确的处置方法。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保人员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处置技巧,提升了综合处突能力。

颍州公安分局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联合多部门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指导校园建立健全学校安全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注重日常演练培训,有力有效地维护了辖区校园安全。

今年以来,颍州公安分局参与值班护校安全岗158个,排查校园安全隐患197家次,没有发生一起校园安全案(事)件。(潘书培 颍公宣)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