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全体仲裁界协力共筑中国特色仲裁事业
发布时间:2021-10-27 15:34 星期三
来源:法制网

2021年09月15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主办的2021年中国仲裁周青年仲裁论坛暨第九届“中伦杯”全国商事仲裁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

以下内容是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发言节选。

各位仲裁同道中人,我很高兴今天能与各位见证并参与中国最好的时代。

今天我想谈的第一点,就是希望国内的广大仲裁界同仁,尤其是青年律师朋友,能发自内心的热爱仲裁事业。

从仲裁业务来讲,目前中国约有270余家仲裁机构,占比不到我国司法系统全部法院及派出法庭数量的3%,因此对于青年律师来讲,仲裁案件是具有极大潜力的业务来源。

我希望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可以进一步去司法化、去行政化,并且仲裁界的全体同仁可以秉持诚信,团结起来,共同托起具有中国特色的仲裁事业未来!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