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2021中国仲裁周活动——“解读国际仲裁”系列讲座之“国际仲裁中的临时措施”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6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9月15日,2021中国仲裁周活动——“解读国际仲裁”系列讲座第一讲“国际仲裁中的临时措施”成功举行。讲座主会场设在北京,来自全球各地的演讲嘉宾及参会代表共计600余人通过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讲座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国际争议解决研究院(IDRA)、盈科律师事务所以及罗夏信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贸仲仲裁院副院长解常晴女士、事业发展处副处长陆菲女士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罗夏信律师事务所扬帆博士主持,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董事会执行主任杨琳女士作为场地提供单位致欢迎辞。

解常晴副院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贸仲作为全球领先的常设仲裁机构,近年来在仲裁规则国际化、仲裁员队伍建设、机构管理、高科技应用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各项业务数据持续刷新纪录,受案量始终保持国际领先,涉案争议金额、当事人国别数均位居国际前列。得益于贸仲在内地和香港两地的网络布局,根据两地法院就仲裁程序互相协助保全的安排,贸仲案件的当事人均既可以向内地法院也可以向香港法院申请临时措施,为国际仲裁的当事人提供了极大便利。系列活动有助于国际仲裁界加深相互的借鉴和融合,贸仲愿与全球仲裁界同仁携手共进,深化合作交流,为国际仲裁事业行稳致远作出积极努力。

本次讲座中,来自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伊本·哈尔顿大学、盈科律师事务所、罗夏信律师事务所、伟凯律师事务所、Gilt Chambers律师事务所、斯德哥尔摩大学以及3 Paper Buildings律师事务所等多家机构的国际仲裁从业者围绕“临时措施:概述与强制执行”“紧急仲裁员程序”以及“禁止诉讼与禁止仲裁强制令”三大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贸仲香港仲裁中心副秘书长王皓成先生在第二议题“紧急仲裁员程序”的讨论中,对贸仲《仲裁规则》中关于紧急仲裁员的规定、《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就仲裁程序互相协助保全的安排》以及贸仲在内地和香港的实践进行了介绍,并对中国《仲裁法》修改后紧急仲裁员制度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本次讲座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反响。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广大参与者对临时措施的认识与了解,有助于在未来更好地参与到国际仲裁程序之中。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