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2021中国仲裁周云南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6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发挥仲裁优势化解经贸纠纷研讨会”在昆明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西南分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仲)西南分会、昆明市法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昆明市支会共同主办,昆明市场监督管理局(昆明市知识产权局)、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昆明市律师协会参与协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秘书长李仁贵、昆明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咏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燕斌主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由贸仲西南分会、海仲西南分会秘书长王瑞琛,云南东南亚研究会会长瞿健文,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贸仲和海仲仲裁员陈云东,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国家级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贸仲和海仲仲裁员张静梅,围绕“仲裁在解决国际国内贸易纠纷方面的优势”,进行研讨发言。

王瑞琛秘书长在发言中介绍了贸仲、海仲在机构建设、仲裁员队伍、仲裁规则、程序管理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他表示,云南边境线长,与南亚东南亚边境贸易频繁,贸易额逐年增加,对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呈增长和多样性。贸仲、海仲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为云南企业的经贸、投资活动提供高质量的法律风险防范、纠纷解决服务。

第二环节,由北京市安理(昆明)律师事务所国际法律事务部主任熊亚泽,昆明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佴澎、云南君晟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杨芮,围绕“知识产权纠纷中应用仲裁的优势和案例分享”,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三环节,来自孟加拉国仲裁中心总经理马布巴·拉赫曼·鲁娜、泰国仲裁中心国际委员会仲裁员庞帕·瑞格卡拉、斯里兰卡知名律师康佩腾茨,以视频的方式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法制环境和仲裁发展情况。

来自云南仲裁界、法律界的40余名专家现场参加了交流研讨,近300名律师、企业家和法律从业人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云南当地的企业和法律从业人士认识了解仲裁,提升云南地区仲裁国际化、现代化水平和国际纠纷预防解决的多元化。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