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发布时间:2021-10-19 10:55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10月16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甘肃省副省长、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主任余建到省司法厅指挥中心视频巡考。余建巡视了部分考场情况,并视频连线了兰州、甘南、天水考区考点。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并参加视频巡考。

余建强调,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党中央围绕深化司法考试制度改革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内容,也是为法治甘肃建设培养选拔社会主义法治人才队伍的基础工程,要精准组织实施,周密动员部署,提高考务组织水平,按照考务工作、疫情防控、公平公正等各项要求,加强协调配合,严格组织监督,落实方案预案,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不出差错。考试结束后,要总结工作成效,分析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质量。

今年,全省共有14517人报名参加客观题考试,比2020年增长296人,增长率2.1%,再创报名人数新高。全省设置13个考区、16个考点、195个考场。其中,6个考区分两个批次进行考试,7个考区一批次进行考试。各考区严格贯彻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考试设备及系统运行正常,考场情况平稳有序。(李双红)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