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制网专题>>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法治互联>>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网络法治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9 07:14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颖

9月27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网络法治分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法治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围绕平台责任、数据治理、算法规制等领域的法治前沿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分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制网协办。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坚持把法治作为护航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手段,加快完善数字经济相关立法,持续整治竞争失序、个人隐私泄露、虚假营销等突出问题,取得积极成效。围绕深化网络法治建设,助力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盛荣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法治思维,把握时代潮流;二是健全法治规则,夯实治理基础;三是深化法治实践,营造公平环境;四是加强法治交流,推进务实合作。

全国政协常委、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李少平,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分别致辞。

责任编辑:方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