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教育举措>>
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提振政法队伍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
发布时间:2021-09-27 11:08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宇 石飞

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近日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段莉萍、桂家华、贺丽远、张维婷等来自不同政法单位的先进典型,生动讲述了各自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的感人事迹。报告会还播放了张从顺、张子权父子的事迹短片,向“一门两忠烈,忠勇荡乾坤”的崇高精神致敬。

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出席报告会指出,英模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诠释。弘扬英模精神是铸魂扬威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全省政法单位要忠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英模教育,积极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真正把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刘洪建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开展英模教育,在弘扬英模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抓起,集中推出一批系统性、整体性便民利民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开展推动云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讨论,为建章立制、推动工作创新思路,形成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要大力宣传“最美政法干警”先进事迹,着力提振政法队伍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树牢强基导向,集中研究解决长期困扰基层的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政法干警及其家属,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法大家庭的温暖。要坚持把教育整顿同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维护政治安全、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重点工作,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开新局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级政法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报告会以视频方式开到省级和州市政法机关。

责任编辑: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