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教育举措>>
河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确保教育整顿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21-09-27 11:08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红旗

近日,河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强调,要高度重视一些地方存在问题的复杂性、严重性和典型性,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整顿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不留隐患、不搞例外、不走过场。

姚增科指出,河南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谋划推进,省委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方向、督重案、解难题,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同向发力,全省第一批教育整顿走在全国第一方阵前列,第二批教育整顿面对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双重考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局良好,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

姚增科表示,省级政法机关作为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层级高、分量重,加强政治建设特别是筑牢政治忠诚标准更严、要求更高,如出现问题,危害更烈、影响更大、根治更难,抓好教育整顿具有现实针对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意义重大而深远。河南有基础有条件继续走在全国第一方阵前列,为全国提供更多务实创新有效可鉴经验。   姚增科强调,要坚持“关键少数”作表率与严抓严管队伍相结合,确保责任链环环紧扣,效应叠加。领导干部应首先把自己摆进去,对标检视存在问题与差距,立整立改、严整严改,带头严于解剖自己,成为政法系统以身作则、正人先正己的表率。同时,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决不“护犊子”掩饰问题,力戒“好人主义”得过且过,防止“第一批教育整顿紧,第二批教育整顿松”“对市县政法机关紧,对省级政法机关松”。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一律平等,确保教育整顿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铁案标准,没问题不凑、有问题不漏,始终彰显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纯洁队伍见真功,取信于民有实效。

河南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中央督导组督导河南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坚强的党性、严明的纪律,自觉接受督导、全力配合督导、支持服务督导,对督导组交办的事项立说立行、及时反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坚决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标,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