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多举措筑牢野生动物保护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24 15:00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近年来,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把牢“做、学、联、宣”四个关卡,切实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织起立体防护网。

“做”。该院立足主责主业,一方面,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行为,持续强化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办理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竭力为守护生态家园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学”。该院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通过培训学习,着力提升干警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不定期举办讲座、座谈会、交流会,总结、积累办案经验的同时,不断增强干警业务能力和水平。

“联”。该院不断强化监督配合,通过建立、完善与林业局、自然资源局、森林公安等部门在联合执法、信息共享、案件会商等方面的工作联动,积极构建惩防并举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模式,不断拓宽野生动物保护防线的宽度。

“宣”。该院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两微一端”、新闻媒体等平台在对外宣传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以及我院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方面工作动态的宣传;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广度,着力提升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刘双)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