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媒体聚集>>
中央第一督导组深入北京实地督导
发布时间:2021-09-23 16:46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洁 

9月13日至1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北京小组组长房凌春以及谢海洋、孙晓卿、马继延、刘慧玲四位实地督导组负责人带队,分别前往市级政法单位,重点围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落实完成情况以及查纠整改、顽疾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随机抽查、线索核查等方式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实地督导。

中央督导组在实地督导过程中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北京市政法系统统筹推进各环节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学习教育成效明显、查纠整改深入扎实。总体看,认识高、行动快、效果好,体现了首都意识、首善标准,实现了良好开局。

中央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央、市委部署要求,把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能力的试金石,以自我革命的扎实成效体现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加强示范引领,立足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进一步突出统筹谋划,将督导重点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强化攻坚,深化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推进建章立制,切实解决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首都政法铁军。

责任编辑: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