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林西公安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5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image.png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安全意识,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医保局等10个单位,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经济犯罪,揭示作案手法、传播防范技巧,集中展现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成效。采用摆放展板、发放“涉众型经济犯罪十大典型案例”宣传单、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民警通过事例和案例着重讲解了传销、非法集资、合同诈骗、信用卡诈骗的一些常见手段和危害。同时,通过设立咨询台开展法律服务、接受咨询,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经济犯罪线索,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打击经济犯罪,拒绝涉众型违法犯罪行为滋生蔓延,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次,有效加强了相关部门联动,提升了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努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和防范各类经济犯罪发生。(陆建立 赵艳华)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