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织牢两节“廉洁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0:39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山西省晋城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抓作风、树新风、纠“四风”、优环境,严守纪律规矩,多措并举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前,纪检监察组向全市公安机关下发《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落实,早部署、早提醒、早督促,推动广大民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组织召开市局机关节前廉政谈话会,督促各党支部书记主动担起职责,坚决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从严律己。

同时,纪检监察组向晋城市公安民警辅警发出《致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的廉政公开信》,敲响廉洁警钟,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防“节日腐败”,自觉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底线。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局警务督察支队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四风”突出问题,采取“嵌入式”“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方法,坚持平时不定时查、双休日抽查、节假日必查,着力查找“四风”问题线索,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处,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郭学良 牛志军)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