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京口消防“橙色风志愿服务队”讲课啦!
发布时间:2021-09-18 10:35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消防救援大队“橙色风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秋季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提升师生们消防安全意识。

“橙色风志愿服务队”队员分别走进镇江市第三中学、镇江市第十中学以及江苏司法警官学校等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进校园”活动,并邀请小学、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了解消防。

东吴路站“橙色风志愿服务队”教员与江苏司法警官学校师生开展联学共建活动,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及对策。

中山路站“橙色风志愿服务队”宣讲员结合消防安全制度和火灾危险性对镇江市第三中学全体师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进行了培训。

谏壁站“橙色风志愿服务队”教员结合近期典型校园火灾案例和校园火灾特点为镇江市第十中学全体师生讲授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注意事项。

“橙色风志愿服务队”教员对江苏司法警官学校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器材设施培训,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师生进行了互动。在镇江市第三中学和第十中学,教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灭火救援演练以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全体师生心中。

“橙色风志愿服务队”以消防站对外开放为契机,邀请辖区小学、幼儿园师生走进中山路消防站,亲身体会消防员的一天。

此外,消防救援站和全体师生分享了党史故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采取“互动+体验”的培训模式,使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防火及逃生的有关知识,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吴云龙)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