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制网专题>>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
​王君正在新疆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会上指出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9-14 01:34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近日主持召开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王君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法治兵团建设,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坚持全面依法治兵团,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持行之有效的反恐维稳工作措施不动摇,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加快一流民兵队伍建设,依法治边、管边、控边、护边,不断提高兵团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治理体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法治意识、市场意识、服务意识,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来兵团发展、兴业;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增强政法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完善执法司法活动全流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快法治社会建设,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不断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创新普法工作,优化便民法律服务,突出重点领域民生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吴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