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制网专题>>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扬英模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湖南高院举行英模事迹暨“老法院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21:49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阮占江 通讯员 李果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周春梅、徐康等英模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8月31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英模事迹暨“老法院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5名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作报告。报告团成员有2名是湖南法院英模生前战友,3名是湖南法院优秀法官代表。湖南高院民一庭法官助理龙菲深情追忆湖南高院审监一庭原副庭长、“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周春梅同志用生命捍卫公平正义的英雄事迹。湖南高院民三庭副庭长陈小珍深情讲述了她的同事徐康同志深耕审判业务,始终躬行为民的感人事迹。“全国优秀法官”、长沙中院民三庭副庭长何豪杰讲述了自己遵循“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办事”的行为准则,求真务实、依法公正办案的感人故事。“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十大亮点人物”、“湖南省优秀青年卫士”、湘潭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崔赣讲述了自己坚守基层一线、践行使命担当、守护一方平安的动人事迹。“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湘西龙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田代飞以《土家山寨的“喳西呔”》为题讲述了自己经过不懈努力,让法律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在每一起案件的公正审判与耐心调解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期待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还邀请了“老法院人”代表吴政祥讲优良传统。吴政祥以生动的故事、质朴的话语讲述了他在湖南省法院审判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他勉励青年干警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练就健康体魄,珍爱自己的职业、荣誉和家庭,珍惜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审判执行权力,为湖南法院审判执行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中的一员。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引发全体干警的强烈共鸣。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南法院工作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发扬英模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用实际行动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

会议邀请了湖南省人大代表傅冠军、魏志魁,省政协委员刘书华、许长龙到会指导。湖南高院院领导、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警、省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及老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地分会场聆听报告会。

责任编辑:乔小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