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依法治国频道>>依法治省在行动>>
西藏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发布时间:2021-08-27 07:3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玉璟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召开的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动员培训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部署要求,根据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西藏法治政府建设,区党委依法治藏办从区人大、区政府、区高级人民法院、区市场监管局等10家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督察小组,每组由一名厅级领导带队,于8月23日赴七地(市)开展实地督察。

会议对实地督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针对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涉及的行政执法责任、三项制度审查标准以及如何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进行培训,组织学习了督察要点,进一步明确了督什么、怎么督、如何做的问题,为下一步实地督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开展实地督察前,进行的一次全面自查自检,是对西藏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检验。会议要求,各督察组要充分认识此次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督察工作中,把握督察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注重发现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做法,也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短板,发现工作不足,帮助被督察地方和单位改进法治建设工作,全面推进西藏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西藏建设。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委员、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会明出席会议时要求,各督察组要自觉扛起督察责任,通过察、看、问、访等形式,灵活开展督察工作,要到各窗口服务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创新方式方法,求真务实督导,确保圆满完成督察各项任务。在督察工作中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绝对安全。

各督察组就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逐一表态,并就进一步完善督察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高质量完成督察任务。

责任编辑:冀春雨
0
视频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