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彩图集>>
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18:43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鹏

近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青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魏文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部署要求,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一条主线”,把握高标准高起点“两高要求”,坚持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三个突出”的总要求,认真开展省法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要严格对标对表,推进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扭住提高思想认识这个“牛鼻子”,教育引导干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力量;切实查纠整改,整治突出问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严字当头,找准突出问题,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省法院队伍先进性、纯洁性;紧扣主责主业,办好民生实事,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紧扣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审判执行突出问题,找准监督管理体制中的短板弱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持续深化问题整改。针对队伍内部问题多发、高发、频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不断完善规章制度。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严格落实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接受督导指导,自觉接受、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和省级指导组工作;坚持统筹兼顾,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建章立制,推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既要认真总结运用中、基层法院在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自身教育整顿;也要聚焦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法院系统未完成的整治任务和未办结的案件线索,通过持续推进和建章立制,加以解决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及时回应人民期待,确保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