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彩图集>>
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四学”齐发扎实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6 18:3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叩问初心 筑牢忠诚信仰之基

——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四学”齐发扎实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培训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阮占江 帅标 通讯员 李凌云

8月19日至24日,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部署要求,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培训。此次培训以全员学、引领学、自觉学、推动学“四学”齐发的方式,掀起了全员学习热潮,筑牢了局机关民警忠诚信仰之基,增强了民警政治自觉,吹响了湖南省戒毒管理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冲锋号”。

专家授课全员学

湖南省戒毒管理局结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具体要求,制定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推进表》,明确8月19日至24日为局机关全体民警集中学习日。

4天时间里,来自省委党校、市委党校、韶山干部管理学院、湖南省警察学院的教授和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给大家开展专题辅导讲座。老师们在解读理论的同时注重联系实际,通过触动心灵的政治教育,直击灵魂的思想洗礼,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往心里走。

领导带头引领学

8月24日上午,在听取完专题讲座后,局党委立即组织学习研讨,局领导及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讨论。

会上,2位局领导和3名处室负责人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就如何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如何理解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确保依法治国落到实处等方面,紧密结合戒毒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充分发挥了领导领学、带学、促学作用。

支部、个人自觉学

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同时,用好支部课堂,深化民警致用能力。局机关11个党支部严格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党支部学习计划》集中学习讨论,支部每一位党员民警就自己参训的感悟,畅所欲言,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每名民警利用休息时间自觉学习局队伍教育整顿办为每个人购置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资料选编》等书籍,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通过支部集体学习,个人研学和自学等方式,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学习教育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警示教育推动学

为增强民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8月19日,局机关全体民警听取了驻厅纪检组组长《敬畏法纪、秉公用权,增强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的视频讲座,重点了解了省直司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掌握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相关政策规定。

8月24日组织民警观看了《红线与底线》警示教育片。该片从声、画等方面,直观深刻的讲述了近几年发生在湖南司法行政系统生动鲜活的廉洁警示案例,用身边的事、身边的人教育引导民警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警醒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拧紧“廉政”这根“弦”,进一步锤炼党性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责任编辑: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