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彩图集>>
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多措并举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08-26 18:3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image.png

图为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调度会现场。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志月 通讯员 赵新帮 邓蕙婷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8月20日召开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调度会,深入研究教育整顿开展、协调等工作。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湖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实施方案和湖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推进机制等文件精神。

汉江分院教育整顿组织协调督办组、综合材料信息组、顽瘴痼疾整治组、问题线索办理组、舆论宣传引导组分别汇报了本周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各专项工作组组长作了发言,并对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

汉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忠良对五个工作专班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分院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局良好,紧张有序,各专项工作扎实推进,规定动作较好完成。

就推动下一阶段的教育整顿工作,吴忠良强调,要认识再提高,工作再务实。要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超前考虑、提前谋划、统筹推进检察业务工作,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教育整顿实效牵引检察工作质效提档升级。要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聚焦58个单项工作和六大顽瘴痼疾,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关键环节,全面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扛牢直接责任,加强督导指导,攻坚克难、各尽其责,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安排再细化,沟通再主动。要积极主动向湖北省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报告,争取领导和指导,汉江分院各专项工作组要主动加强与省检察院对口专项工作组的沟通联系,精准掌握省检察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各专项工作组要对照教育整顿的任务安排表和时间表,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汉江分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