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制网专题>>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黑龙江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讲会在省委政法委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5 14:34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崔东凯 张冲 通讯员 冷秀艳

8月24日,黑龙江政法英模先进事迹第二轮首场巡回宣讲会在省委政法委举行。黑龙江省委政法委机关、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省法学会负责同志出席宣讲会。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郝伟夫在致词中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英模、对标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

黑龙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组织开展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是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宣讲团英模是近年来全省政法战线的杰出代表,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所长刘学钢,讲述了东莱街派出所民警发扬新时代“东莱精神”,讲忠诚、爱人民、守清廉、创平安的感人事迹。巴彦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兴隆巡回法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刘春荣,主审7000余起案件无一发改、无一申诉、无一超审限、无一错案。七台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四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孔祥森,履职尽责,创新工作,引领全省公益保护法律监督事业发展。省女子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二级高级警长薛玉娟,武汉疫情期间,率领黑龙江监狱系统援鄂工作队紧急驰援湖北汉口监狱,为汉口监狱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副支队长崔英滨讲述父亲崔道植的英雄事迹和自己对家风的赓续传承。崔道植同志从警66年,87岁高龄仍然坚守在公安刑侦一线,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铿锵誓言。五位英模用新时代龙江政法干警对党无限忠诚、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朴素情怀,集中展现了黑龙江政法英模的群体形象,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聆听英模的感人事迹,深受鼓舞和激励,今后要对标典型,学习英模,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黑龙江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会后,召开了“跟班先进找差距”座谈会,五位英模与省委政法委机关10名干部代表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张小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