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即时新闻>>
对标对表学党史开新局 聚智聚力访民生办实事
——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21:11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玉璟 通讯员 母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通过细化任务、突出重点和丰富载体,营造全员学党史、悟党史的良好氛围。在学深悟透基础上,支队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增强实干本领。

加强教育,树牢理念接地气。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并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广泛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根植于广大民警的思想深处。期间,支队各级购买党史指定学习和参考资料552本,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场所70余次,观看党史教育影片40余场,开展“读红书”“讲党史”等主题党日活动80余次,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问计于民,倾听民意办实事。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各基层单位定期深入辖区走访调研、体察民情、摸清实情,着力为广大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通过辖区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出执法办案、为民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从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以实际工作取信于民。共开展座谈会90余次,走访群众148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40余条。期间,支队各基层单位民警还深入辖区聚集场所,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作案手段、防范要点等,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

展示风采,危难之际显身手。7月以来,支队辖区多次面临极端天气侵袭,广大民警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时刻对辖区受困群众进行紧急救援。7月25日19时许,吉汝边境派出所辖区受强降雨影响,辖区曾库村发生山体滑坡、房屋被淹等情况。派出所疫情点民警发现警情后,立即通报单位并组织各方力量前往事故地点救援。截至目前,支队各基层单位共计转移受灾群众305人,清理道路淤泥10余处。第一时间将305人受灾群众资料上报至有关部门,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拉一项”。

学以致用,方为学。下一步,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警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乔小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