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即时新闻>>
新疆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强实践重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0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新疆律师行业党委的带领下,全区律师立足实际,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新疆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以行业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疆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区律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区1517名党员律师在司法厅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集中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根据新疆律师行业党委统一安排,各地州市律师行业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举办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学习党史知识。

新疆各地州律师协会党组织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激励党员律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党在峥嵘岁月中无畏前行的革命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律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目前,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组织律师讲党史故事305余次,3600余人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

新疆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全区律师通过电视、网络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展开讨论。

新疆律师行业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落实相结合,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责任担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律师行业为1331家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2147场次,开展法治宣讲和法治讲座6626场次。

责任编辑:高庆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