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制网专题>>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经验分享>>智慧警务>>
“前哨”系统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安徽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主任 刘涛
发布时间:2021-07-30 21:5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智慧警务在公安机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定“三安”使命任务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已成为当前公安机关警务模式改革创新的主要发展方向。安徽公安机关把科技信息化手段运用作为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动力引擎,从全社会最关心关切、防范能力最薄弱的中小学、幼儿园做起,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智能研判预警“前哨”系统及应急响应处置机制建设,实现对个人极端苗头动向早发现、快反应、有效处置。经过“一年试点、两年优化、三年推广”,“前哨”系统已覆盖全省1208所中小学、幼儿园等重点部位,在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建斌 见习记者 刘欣 整理

责任编辑:胡建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