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现场直击>>
《长沙倡议》发布 “星诚之约”传递诚信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7-16 18:04 星期五
来源:人民网

2022年度网络诚信宣传大使现场宣誓。人民网 匡滢摄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匡滢 实习生 夏晓娜) 今天上午,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兴盛优选的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建档立信 诚赢发展”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正本清源、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展示“星诚之约”手势舞云传递活动成果,发布《长沙倡议》,并举行“星诚之约”宣誓仪式。

据悉,“正本清源、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由中央网信办联合相关部门指导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完成,对近期社会影响恶劣、公众反映强烈的歪曲抹黑党史的网络谣言进行梳理,澄清模糊问题、批驳错误言论,充分发挥网络辟谣在批驳历史虚无主义、抵制网络谣言中的重要作用。倡导公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携手共建诚信的网络环境。

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颁发2022年度网络诚信宣传大使聘书。民进中央委员、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卫视节目主持人、节目监制汪涵;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警务支援大队政委、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高媛;全国青联常委、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全国青联委员、电商主播薇娅;全国青联委员、混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磊;歌手、音乐制作人、演员张艺兴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冯琳7人获聘2022年度网络诚信宣传大使。

据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介绍,“星诚之约”手势舞云传递活动作为本次网络诚信大会的亮点,自启动以来,视频点击量超过4亿人次,形成全网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大会发布的《长沙倡议》,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生态。

附:《长沙倡议》

诚信,厚植于华夏文化,传承于网络空间,是构建信用中国的关键,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基石。值此建党百年大庆之际,我们于湖南长沙召开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共同发出倡议。

部门联动,依法治网。打击电信诈骗,清朗网络空间,强化信息安全,净化网络生态。

企业履责,依法办网。坚持诚信经营,优化内容供给,履行主体责任,彰显社会担当。

社会监督,依法用网。健全行业规则,加强内部治理,引导行业自律,发挥中坚力量。

网民自律,依法上网。规范网络言行,杜绝失信行为,遵守文明礼仪,热心网络公益。

无诚不信,无信不立,言信行果,强国有我!

诚聚力量,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

责任编辑:秦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