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
江西龙南交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史永葆初心
发布时间:2021-07-15 14:5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孝清 通讯员 叶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3日至14日,江西省龙南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30余名民辅警代表前往大余、崇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体验活动,学史永葆初心。

在大余梅岭,民辅警代表参观了陈毅纪念馆,聆听开国元勋们在艰苦卓绝斗争条件下的感人故事,感受革命前辈勇往直前的斗志和视死如归的气魄。诵读《梅岭三章》,深切感受那激荡天地的革命豪情以及坚贞不屈的人格力量。

在崇义博物馆,他们参观党史文献资料、革命先烈珍贵的历史画卷。那一幅幅黑白照片,让思绪回到了枪林弹雨的烽火岁月,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重温中国党史的辉煌历程和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在上堡整训旧址,走在充满硝烟味的旧址墙垣间,循着历史的足迹,耳畔仿佛又响起了铿锵嘹亮的军号声。他们坐在90多年前革命前辈们曾经生活过的祠堂中,认真聆听了一堂朱德、陈毅、王尔琢整军整纪的生动党史课,正是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红军将士杀出一条走向新生、走向胜利的道路,为中国革命留下宝贵火种。

此次红色体验教育活动,既是思想的升华,更是心灵的洗礼。民辅警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们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履职尽责,奋力谱写交管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冀春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