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评论解读>>
芙蓉国评论丨以诚相待,筑牢网络强国基石
发布时间:2021-07-15 09:20 星期四
来源:红网

7月15日-16日,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在湖南长沙举办。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以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年度盛会,大会首次落地长沙,既是对长沙的信任,也是对长沙的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诚信,是最基本的道德原则,也是最坚实的网络基石。我们要通过诚信构建更积极健康的网络空间,就要以德治和法治双管齐下,既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同时加大依法治网的力度,让互联网在法治的轨道内运行,让更多人注重自己的信用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诚信,释放诚实守信正能量。人是网络空间的运用者、构建者,网络空间的健康发展,说到底就是规范人在网络空间的言行举止。加强个人诚信人格塑造,才能进一步释放诚实守信的网络正能量。当然,要治理个人失信问题,需要我们完善信用体系,如通过“红黑榜单”的方式,让守信的人快步前行,让失信的人寸步难行。唯如此,才能让更多人注重网络诚信建设。

诚信,彰显红色血脉的力量。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正因为信守这个承诺,党才能永葆生机。同样,构建健康网络空间,就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他们在网络空间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领人民群众将网络诚信建设进行到底。

诚信,筑牢网络强国的基石。时代发展离不开网络,网络诚信是发展的基础,是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各方面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力加强网络诚信文化建设,加快网络诚信制度建设,推动形成网络信用体系,才能让健康的网络为企业发展护航,激发企业动力,让现代化新湖南的“软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持续擦亮湖南的“诚信招牌”。

“人无诚信不立,家无诚信不和;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宁。”诚信是网络健康发展的基础,诚信是全民共同的责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全社会共同担当负责,只有坚守诚信底线,湖南发展才能赢得更干净美好的环境,才能以“诚信潇湘”的突出成绩,助力网络强国的宏伟战略。(唐小兰)

责任编辑:胡建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