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尚权十六周年>>尚权党建>>
“尚权百期微党课”系列视频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05 14:36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共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特推出“尚权百期微党课”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尚权百期微党课”系列视频从策划到制作再到发布,历时三个月完成。“微党课”分为《讲党史 学知识》及《学精神 励初心》两个主题,系列视频共100期,每期视频长2-3分钟,节目总时长200余分钟。

讲党史 学知识

“尚权百期微党课”从党史学习入手,以求更好地理解和发扬红色文化,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第一部分《讲党史 学知识》共有72期,参与录制的人员有中共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原书记刘文元、张兴梅、组织委员于天淼、纪律委员胡佼松、刘书硕、宋立翔等同志。

该部分“微党课”立足党史资料,回望历史进程,通过精选百年大事,以历史发展脉络进行录制。视频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到《开国大典》,再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和《伟大抗疫精神》等,将百年党史中重大历史事件凝结于短视频之中,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学精神 励初心

第二部分《学精神 励初心》共有28期,参与录制的人员为中共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分子迪力亚、赵美路。展现了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

通过本次“尚权百期微党课”系列视频的录制,中共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员们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斗的力量,清晰地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律师们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更重,在履行律师职责使命中要追求卓越,在肩负法治时代重任中勇于担当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