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心向党>>
感慨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
发布时间:2021-07-01 11:03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100年有多长?党告诉我们,是从红船到巨轮,从百废待兴到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从告别饥肠辘辘到共享国富民丰,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时间里,在中国乃至世界舞台上,谱写了一部部辉煌壮丽的历史诗篇。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想对党说……

(一)

王从高,男,40岁,中共党员,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麦子店派出所二级警长,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

我想对党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做为一名党员有幸见证这伟大的时刻,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无论我是在部队保家卫国,还是转业到公安队伍,都是在党的教导下成长。今天,我做为一名社区民警,更要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依托社区群众,做好公安社区基础工作,筑牢群众基础,全心全意为辖区老百姓服务。

(二)

赵乐,女,38岁,麦子店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副主任。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想对党说:作为一名“80”后的我,从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那一刻起,心中就立下了忠诚为民的庄严誓言。党旗飘扬,青春永随,我早已把青春年少时怀揣从警梦想的一腔热情,化为了对公安事业的无限深情;当初从警的初心,化为工作中的动力和使命。2021年,迎来了建党百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年轻的党员干部,“积极向上,敢想敢干”是我追求的目标,为的只是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搏劲头,不忘初心,乘风破浪,让党的旗帜在心中永远高高飘扬!

(三)

李海龙,男,45岁,中共党员,麦子店派出所一级警长。

我想对党说:作为一名拥有25年警龄、20年党龄的人民警察,从警以来,我见证了香港、澳门的回归,见证了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见证了国庆阅兵盛况。亲身感受到了我们的党和国家在逐步强大,心中感到万分感慨和自豪。建党百年,令我心潮澎湃:

筚路蓝缕斗志昂,

百年华诞亦刚强。

牢记使命征程远,

砥砺奋进创辉煌。

曾经翩翩少年郎,

如今两鬓已见霜。

不忘初心严律己,

永保旗帜心中扬。

(四)

刘硕,男,27岁,共青团员,麦子店派出所一级警员,第三社区警务队民警。2018年3月加入公安队伍,

我想对党说:2019年助力完成五大安保,2020年战斗在抗疫一线。百年前,在嘉兴南湖上,一艘承载着民族希望的红船由此启航,它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百年征程,终成巍峨巨轮。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举国同心的团结下铸就的辉煌。我有幸恰逢盛世。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当砥砺奋进,以梦想为岸、以实干作桨、以精神扬帆,谱写新时代朝警之歌。

责任编辑:冀春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