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心向党>>
追寻红色足迹 感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
海口秀英边检站组织党员民警参观中共琼崖一大会址旧址
发布时间:2021-06-28 13:16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翟小功 通讯员 符开雄 詹逸冰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广大民警接受党性洗礼,传承先烈遗志,为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6月24日下午,在参观中共琼崖一大会址旧址中,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秀英边检站站长吴峰对民警介绍道。

在当天的活动中,全体参观人员追寻红色足迹,参观了党在琼崖的早期革命活动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共琼崖地委的成立、琼崖大革命高潮和武装斗争的崛起等琼崖革命史料展,听取了讲解员对馆藏史料文字、画幅、战斗武器等承载着琼崖革命先烈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的历史文物的详细介绍。

参观结束后,吴峰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琼崖一大会址,表达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秀英边检站民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常重大,回顾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工背景、过程以及重大的历史意义,真实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崇高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让参观人员真正接受了一次主题鲜明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

责任编辑:冀春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