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传进社区 拒毒防毒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1-06-08 17:23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主动防范和自律意识,汇聚全民力量共同抵御毒品危害,日前,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干警走进西滩社区,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西滩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范彦安介绍了丈八街道近年来开展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社区禁毒宣传工作与戒毒干警进行了交流。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介绍防毒知识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识别毒品的方法等内容。并号召广大居民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让毒品害自身,不让毒品毁家庭,不让毒品进社区,人人争当宣讲员,为维护家庭幸福、构建和谐社会共同努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戒毒干警还向街道干部及禁毒志愿者讲解了《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与社区居民现场互动,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禁毒法律问题。现场群众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自觉参与禁毒斗争,切实提高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讯员 苏小刚 白雪 王芳)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