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走上街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16:50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帮助更多群众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日前,陕西省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与汉中市为老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禁毒普法宣传暨“为困难群众爱心捐赠”活动。

为了更好地向当地群众宣传禁毒知识,省汉中戒毒所印制了包含国际禁毒日的由来、毒品的基本常识及防范措施、相关法律规定等禁毒宣传教育资料,并为群众带来了印有“陕西戒毒”公众微信号二维码、戒毒所logo、禁毒教育宣传标语等内容的环保袋、口杯等“禁毒宣传大礼包”。

活动现场,过往群众驻足于禁毒宣传展板前,当看到一例例真实的吸毒案例和一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时,他们不由地发出惊叹声,也有群众会产生疑问:“我们身边真的有这么多人吸毒吗?禁毒形势真的这么严峻吗?”面对这样的疑惑,戒毒干警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群众耐心细致进行解答。

来到花花绿绿的仿真毒品展示区,群众们更是充满好奇:“这些就是摇头丸吗,怎么看着跟药片一样?一般人根本没办法识别啊!”干警也通过讲解及时为大家打消疑虑和担心:“为了迷惑公众,一些毒贩想方设法地不断翻新毒品花样,变换包装形态,制作出诸如‘神仙水’‘0号胶囊’等新型毒品。但国家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非常大,只要大家掌握了禁毒基本常识,并提高警惕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就一定能有效防止毒品侵害。”

戒毒干警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精美的“禁毒宣传礼包”,大家依次排队领取,参与的热情都很高。干警为拿到礼包的群众讲解了目前全省戒毒工作情况,并现场引导大家扫描二维码,通过关注“陕西戒毒”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禁毒戒毒工作,教育引导更多的群众自觉加入禁毒人民斗争中来。

参与活动的群众当中有很多是已经退休的老人,他们都表示:禁毒工作关系社会的平安稳定和老百姓生活的幸福安康,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大家学习掌握到了很多禁毒知识,了解到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来学习,回家后一定给子女和家人普及禁毒知识,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任何人都不要因为毒品毁了自己的生活和美好前程。参与群众还自发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活动最后,省汉中戒毒所联合汉中市为老公益志愿者协会为当地困难群众进行了爱心捐赠。(通讯员 赵娜 吴婷婷)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