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宝鸡检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1-06-08 16:21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在宝鸡市天下汇商业街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派发宣传资料、讲解反诈骗相关知识,为广大群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常用手段,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提醒广大群众网上兼职刷单、网友诱导投资、电话冒充公检法要求转账、网上办理信用卡需要验资缴纳保证金等都是诈骗,不轻信高回报、高收益的网上投资项目,如一旦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活动中,干警通过为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加强与群众的互动联系,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

下一步,宝鸡检察将把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并加强与公安等单位密切配合,协同行动,相互支持,形成合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体系,实现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显著提高的宣传目标,守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通讯员 房东昊)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