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学习交流>>
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教学质量
陕西省眉县戒毒所举办红色文化教学观摩和教学理论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7 13:28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戒毒教育矫治水平,近日,陕西省眉县戒毒所举办红色文化教学观摩和教学理论培训,邀请眉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的教育专家来所授课,全所近30名专兼职干警教师参加活动。

培训前,眉县戒毒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史永锋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干警以此次教学观摩为契机,在戒毒人员红色文化、戒毒常识等课程的教学中,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心准备教案、课件,高质量组织好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育质效,为戒毒干警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夯实基础。

在课程观摩环节,眉县实验小学一级教师、宝鸡市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严红阳以《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为国情怀》为题,主讲了扶眉战役的概况和革命先烈的故事。其教学内容丰富,语言表述富于感染力,充分运用视频、图片、诵读等形式,传神地塑造出革命先烈的英雄群象。在课堂互动环节,严红阳列举了发生在眉县附近的金渠、罗局阻击战,用一支锈迹斑斑的钢笔,向干警讲述了栗政通烈士《寸心的表白》的故事,传递了革命先烈浪漫的革命情怀和坚定的革命意志。

在教学理论培训环节,眉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小学高级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严玉英以《如何备课和上课》为题,主讲了撰写教案、制作PPT、课堂教学的方法和先进理念,特别强调作为戒毒干警要树立以戒毒人员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着力调动和激发戒毒人员参与教学互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习兴趣。课堂上,全体干警仔细听、认真记,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培训结束后,教育矫治中心干警赵卫东说到:“这次专业化的教学理论培训,干货满满,使我掌握了许多备课、课堂教学的技巧和方法,收获和启发颇多。”

近年来,眉县戒毒所通过理论培训、赛教、说课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专兼职干警教师的教学专业化水平,把课堂作为教学的主阵地,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活化教学形式,落实各项教育矫治工作任务,全面提升教育矫治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讯员 肖永怀)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