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党建园地>>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7 12:55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近日,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曲青山的党史学习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包括局党委班子成员在内的10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和近期党史学习收获作了交流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一文以大事件、大节点为标志,把党的百年历史划分为“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四个历史时期,梳理了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阐述了百年党史的主流和本质,总结了百年党史的经验和教训,对于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了解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高站位学习、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监督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谋划,严格按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落实规定内容和要求,丰富和创新自选动作,积极开展阶段性目标自查和学习成果分享等活动,及时祛盲区、补不足,查漏补缺,坚决摒弃集体学习上的形式主义和个人自学上的应付态度,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充分利用好当前全党全国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契机,发挥系统内外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和设施设备的作用,既要为党史学习提供丰富素材资料,促进相互交流和对外宣传,也要广泛开展学习分享、学习竞赛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环境的熏陶作用,促进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以党史学习正能量塑造戒毒人民警察和戒毒机关的新形象;全体党员和干警职工既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启迪智慧,更要将党史学习的正能量转化为日常工作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想干事、肯干事的责任和担当意识,立足本职坚决顶起自己的那片天;进一步提高能力,练就能干事、干成事的业务水平和过硬本领,争作戒毒工作多面手和全能才;进一步强化作风,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纪律作风,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严操守,能吃苦、不怕累,努力为陕西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学习。(通讯员 师哲 刘华菲)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