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党建园地>>
筑忠诚 强党性 勇担当
陕西省戒毒局办公室党支部和戒毒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2:50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党员政治意识,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近日,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卜韬荣以“忠诚”为主题给办公室党支部和省戒毒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卜韬荣首先从“何为忠诚”破题,从忠诚的字面定义和古今先贤践行忠诚的行动等多个方面,深刻讲述了忠诚的内涵,并通过旁征博引,以一个个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深刻阐述了忠诚的本质、意义和做到绝对忠诚的方法路径。

关于“为何忠诚”,卜韬荣讲到,信仰是忠诚的本质,因为信仰所以无比忠诚,因为忠诚所以更加信仰,有了信仰、有了忠诚才能更好地为追求所要的一切去奋斗,去努力。

关于“如何忠诚”,卜韬荣强调,要忠于党的组织,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做到“四个服从”,任何时候都与党组织同心同德,忠贞不渝;要忠于党的理想,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地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创新理论,打心眼里从认理、到认同、再到认准,不断筑牢矢志不渝为之奋斗的思想之基、理论之堤,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乱云飞渡仍从容;要忠于人民,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而不是主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忠诚于党同忠诚于人民有机统一起来;五要坚决反对做“两面人”,做到心口如一、言行一致。

听完党课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要牢记自身职责,不断筑牢信仰之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司法行政戒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马亚维 刘华菲)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