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党建园地>>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警务督察支队党支部围绕“五学”悟思想 强根铸魂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12:46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近日,为了贯彻落实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陕西省戒毒管理局警务督察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的《关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通知》;围绕所学内容和当前党史学习的收获体会,大家纷纷做了发言交流。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警务督察支队党支部书记张庆伟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讲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部党史教育必须做到“五学”;一是要突出关键少数,支部委员带头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但自己要学深悟透,还要能张开口,讲清楚,在后面的学习活动中支部成员每人必须讲授一次专题党课;二是要用好红色资源,砥砺初心体验学。利用西安市内的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就近体验学习,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精心设计载体,激发兴趣广泛学。在今后的集体学习中要灵活方式方法,不拘泥于宣读式学习,要提前自学,集体学时谈感悟,不断强化学习效果,提升学习能力;四是要紧扣重点内容,专题宣讲辅导学。支部委员要和年轻干警结对子,组成学习小组,就当前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进行督导、辅导,帮助学深悟透;五是要聚焦重点工作,联系实际走深学。把学习所得、学习收获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

支部委员杨波谈到,要学党史践初心,作为共产党人只有初心不改,一心一意跟党走,为人民谋幸福,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戴;要学先辈英模,励斗志,强使命,远学张富清,近学姬源等英雄模范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干好警务督察工作。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更加努力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期许,为陕西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通讯员 王博)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