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队伍建设>>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12:27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日前,陕西省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邢志坚主持会议,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联络员方向华、综合专班柴龙、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琦、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毕小平、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马宝峰、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高原等领导受邀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前,宝鸡市检察院制定实施方案,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组织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认真查摆了突出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邢志坚检察长代表院党组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对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单位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深化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方面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全体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结束后,受邀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作了点评发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联络员方向华对市检察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对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会议准备扎实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态度坚决,会议既严肃又活泼,体现了民主集中制原则,质量高、效果好。同时对做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从筑牢政治忠诚、抓住关键少数、深化学习教育、突出重点工作、抓实问题整改、推动成果转化等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琦对市检察院进一步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找准检察机关的政治定位;二要不断提升干警能力,加强作风转变;三要加快对移交案件线索的查结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四要突出问题整改,确保真实见效。

最后,邢志坚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深化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推进成果转化上下足功夫,持续加强班子建设,深化学习教育,推进组织查处,抓好问题整改,推进成果转化,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宝鸡检察力量。

宝鸡市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会专职委员、教育整顿办公室、院办公室、检务督察部、政治部干部科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通讯员 宋权文)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