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案件播报>>
永川民警3小时为七旬老人找回26000元丢失现金
发布时间:2021-06-02 14:31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日前,经过3小时的找寻,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大安派出所民警成功为七旬孤寡老人找回丢失的26000元现金,得到群众点赞。

在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大安派出所紧紧围绕公安机关职能职责,发挥老黄牛精神,坚持办小事、解小困、帮小忙,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活动,将每一件“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推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利民行动。

当天,大安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称,一位72岁孤寡老人在5月8日下午被人“抢”走3000元现金。接警后,社区民警赵代章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老人因年事已高,无法正常交流,民警经过询问村社干部、周围邻居掌握到老人姓李,大安镇云雾山村一名孤寡老人,每月靠900余元政府补贴生活。初步掌握情况后,社区民警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通过细致走访、调阅监控、分析老人活动轨迹等方式进行研判,判定老人并没有被抢,极可能是忘记存放地点或者不慎丢失。在对老人家中仔细寻找未果的情况下,社区民警沿途对老人可能行走的道路进行找寻,最终在云雾山村旁一小路边找到一个布袋,里面放着老人的身份证和26000元现金。

看到失而复得的“布袋”,虽然言语表达不清楚,但老人脸上充满了笑容。之后,民警考虑到老人自己保管现金存在安全隐患,便和村干部一起联系上老人的侄女帮其代为保管,方便老人以后购买生活用品使用。(通讯员 胡涛华)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