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重庆永川反诈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2 14:04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反诈办联合区工商联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永川区各商会,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

讲座中,反诈中心民警李波通过列举永川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具体讲解了当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让参会人员切实体会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同时,提醒大家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漏自己的信息。提醒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五要五不”,即“陌生来电要警惕,不大意”“网络信息要查证、不轻信”“可疑链接要谨慎,不乱点”“资金转账要核实,不着急”“个人信息要保密,不乱晒”。告知大家要坚信“天下不会掉馅饼”,坚持做到“不贪不信不给不被骗”,若遇到电信诈骗或已经上当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识骗防骗意识,提升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同时将向身边同事亲友做好反诈知识宣传,筑起全社会反诈骗防范网。(通讯员 王朝)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