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2018年专题>>亮剑扫黑除恶 打造平安中国>>本网特稿>>
湖南省公安厅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三年共打掉涉黑组织170个涉恶团伙1523个
发布时间:2021-05-27 13:4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阮占江 帅标 通讯员 潘长春

5月27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隆重举办“利剑斩黑恶、忠诚铸警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成果展分高位谋划、组织推动、大案攻坚、专项打击、队伍建设、工作成效六个方面,展示了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辉煌战果,再现了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坚决围剿黑恶势力、彻底铲除其滋生土壤的战斗历程。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南公安机关三年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70个、涉恶团伙1523个,破获刑事案件1.2万余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6万余名,有力捍卫了法律尊严、维护了公平正义。全省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满意度达96%,省公安厅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全省公安系统共有7个集体、10名个人受到党中央的表彰奖励,有57个集体、87名个人受到公安部、省委的表彰奖励。

许显辉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波澜壮阔,有许多擘画全局的战略决策、雷霆万钧的战术行动、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深刻展示了党的领导政治伟力、公安机关的强大战力、公平正义的法治威力,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用忠诚和奉献谱写了感人至深的壮丽篇章!全省广大公安民警面对重重艰难险阻,不言悔、不言退、不言难,始终勇毅前行,以“大仁大爱”“硬核担当”诠释了从警为民的初心使命。

许显辉强调,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圆满收官,但收官不是收兵,而是常态化打击治理的新篇章。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打准打实,做到露头就打、依法严打,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卷土重来、死灰复燃;坚持打深打透,同步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和经济基础;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服务“三高四新”、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再立新功!

开幕式由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主持,省公安厅在家厅领导、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典型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乔小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