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6:26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为了加大农村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普及村民反诈知识,增强防骗意识,连日来,陕西省戒毒管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与向阳村委会联合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驻村工作队一行三人对向阳村村民尤其是重点帮扶对象进行挨家挨户走访宣传,提醒和告知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密码信息,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利用电信、网络等骗取钱财,引导村民识辨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为了让群众更加清楚地认清电信诈骗的实质,驻村工作队与向阳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宣传教育座谈会。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徐泓给村民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途径与危害等防诈骗知识。他告诫村民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密码,不贪图小便宜,不被虚假广告信息迷惑,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对“自报家门”的陌生人要保持警惕,立即向相关方核实对方身份。一旦遭遇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保持理智、平复心态,切勿采取冲动行为自行解决。徐泓还通过一些经典案例,为村民详细讲解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为大家普及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和防范技巧。

“宣传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平安整个社会”。此次预防诈骗宣传活动为向阳村村民敲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钟,提升了防诈识骗能力,为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为维护农村和谐稳定打下了一定基础。(通讯员 李长青 杨康)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