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案件播报>>
女子网恋投资17万元后怀疑被骗 永川警方全力帮助追回
发布时间:2021-05-07 16:27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大安派出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成功追回彭某因网恋投资的17万元。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大安派出所精心组织谋划,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教育整顿在“力行”上下功夫、见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去年11月,大安街道居民彭某通过网上交友认识了海南籍男子颜某,两人性格志趣相似,聊得很是投机,没多久对方就向彭某表白,希望确定恋爱关系。彭某一开始还觉得需要再了解了解,但在对方每日的嘘寒问暖和甜言蜜语攻势下,彭某最终放松了防范意识,就此多了一个“男友”。不久后,颜某声称可以帮助彭某理财投资,便让彭某转账17万元。

事后,彭某家人发现不对劲,怀疑被骗,便到大安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立案侦查,并第一时间启动止付机制,成功冻结了颜某银行账户。经调查,民警发现彭某与颜某在确定恋爱关系后,在海南见过面,之后才将17万元转账给颜某。民警立即与海南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在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协助下,成功找到颜某,后经双方协商,两人达成一致,颜某将彭某投资资金17万全部退回。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不然这么多钱怎么找得回来。”4月10日,彭某家人专程赶到大安派出所向民警赠送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该案件最初我们怀疑是“杀猪盘”诈骗,后来发现不是。”据办案民警介绍,常见“杀猪盘”骗局是双方在不见面的情况下,犯罪分子通过婚恋网站、聊天交友软件等筛选易上当人群,再与受害人谈恋爱,等感情培养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犯罪分子就会以能赚钱的名义,带着受害人参与理财投资或网络赌博,以此骗取钱财。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要注意保护好自身隐私,认真核对对方身份,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引导在网上投资理财、赌博之类,先给点甜头在诱导继续投入,必是骗子无疑。一旦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讯员 胡涛华)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