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 永川公安反诈骗宣传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5-07 16:26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进一步增强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法制支队联合校保支队、陈食派出所走进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结合自己多年的执法办案经验,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现场解答师生提出的疑惑。提醒广大师生在涉及金钱交易、网络购物、网络贷款时,一定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保护好个人隐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现场民警幽默风趣的语言、严谨扎实的法律专业素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共计8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学校师生不仅增长了“反诈骗”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更对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净化了校园文化环境,为同学们的茁壮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通讯员 胡涛华)

责任编辑:胡建霞